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美术周刊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美术周刊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书法展暨河北省中青年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2311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书法展暨河北省中青年优秀作品展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河北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特别是中青年书法家深入基层,写生采风、交流创作的成果。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书法展暨河北省中青年优秀作品展在河北省石家庄美术馆举行。
 
    本次主题展自5月份启动以来,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高度重视,对办好此次大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市书协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充分发动重点书家和重点作者踊跃投稿,共收到来自全省骨干作者书法作品850件。评审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经过严格的评审,共评出入展作品276件。作品主题鲜明,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的书法盛宴。

春生夏长——张晋2020年新作展在北京万荷八渡美术馆举行

    春生夏长——张晋2020年新作展在北京万荷八渡美术馆举行,展出十余幅张晋2020年新创作的巨幅墨竹作品,竹可以寄情,更可以言志,通过创作墨竹图,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医护工作者的赞美之情。他在这批作品上寄注了对自然、对生命的关切,是艺术家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感,并把这种关切转换为创作的动力。他的作品呈现出跟以往不同的意境,在大幅画面上全情投入,淋漓酣畅地运用水墨语言进行书写,整个作品的面貌呈现蓬勃的生机,让人在观赏之际获得感动。
 
    在中国的水墨如何走出当代的形态,张晋有过长期的思考和探索,每次绘画都全身心投入,作为书画家,他的作品具有大格局、大气象、大境界,给人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表达出了丰富的精神内涵。

探讨当代语境下的雕塑艺术与公共文化
从孙伟的艺术创作谈起研讨会在京举行

    “公共雕塑与艺术收藏——从孙伟的艺术创作谈起”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国粹苑举行。研讨会由中国收藏杂志社、北京宝瑞盈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北京孙伟艺术基金会携手,邀请了众多嘉宾相聚一堂,共同论道公共雕塑与艺术收藏。
 
    现场嘉宾就如何看待公共雕塑艺术、当代雕塑创作的理念变化以及雕塑的艺术与收藏价值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东京造型大学发起首个达芬奇作品复原项目
五百年后的现代技术还原艺术家未完成梦想

    在文艺复兴艺术大师达芬奇去世500年后,日本东京造型大学发起了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最新研究和VR技术手段还原达芬奇未完成作品的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复原,由东京造型大学团队复原的约30件达芬奇作品正在日本东京富士美术馆展出,展览以“实现梦想”为题,吸引了广大观众前来欣赏。
 
    该项目在东京艺术设计大学池上英弘教授的带领下,由一个100余人的技术团队共同完成,技术人员通过缩小模型和三维CG技术,为此前未着色的作品上色并修复作品中已消失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被修复后的作品和原始状态有着明显差异,这也是本次展览与普通复制绘画展览之间的差异所在,此次的还原工作更加集中地还原了达芬奇创作时画作的真实状态,而不仅是对经过岁月磨损后遗留下来的画作进行简单的修复。
 
    此外,展览的亮点不仅聚焦于虚拟还原的绘画作品,还通过简化模型和3D虚拟实现了达芬奇未完成的青铜马雕像,以及达芬奇一生所设想的众多建筑模型,这些雕塑和建筑由于预算和技术限制在当时未能实现,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古老的艺术品在当代社会的全新呈现提供了更多的可行性。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