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艺术顾问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艺术顾问
 
“生声”中国当代生态艺术展在京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2320

时间:2020-11-17 08:29:28 来源:

“生声”中国当代生态艺术展在京开展


    11月8日,由798艺术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北京798艺术节主题展——“生声”中国当代生态艺术展,在798国际艺术中心开展。展览分为“重生”“原生”“再生”三个单元,汇集22位当代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艺术家们以特有的方式集体亮相,为当代艺术输入有关生态艺术的观念,关注自然,关爱生命。
 
    展览题为“生声”,旨在为生命发声,让生命发声,通过布面绘画、纸本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艺术形式,以一种更宏观的视角,在致敬抗疫英雄的同时,呼吁人们进一步思考人和世界的关系以及生命的意义。

“脱贫攻坚 奋进小康”山西省美术摄影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

    11月2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扶贫办、山西省文联共同主办,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脱贫攻坚 奋进小康”山西省美术摄影展在山西美术馆举办。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山西省人大常委、山西省委扶贫督导组长郭新民,山西省委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山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李欣,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山西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靳忠,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民协秘书长李剑斌,山西省扶贫办宣传中心主任郭洪,山西省美协主席王学辉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和悦主持,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致辞,山西省人大常委、山西省委扶贫督导组长郭新民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美术摄影展以“脱贫攻坚 奋进小康”为主题,聚焦“转型发展”、“产业扶贫”、“右玉精神”、“乡风文明”4个方面的作品,共征集美术作品441件,评选出入选作品184件,其中中国画作品96件、油画作品32件、版画作品15件、水彩(粉画)作品20件、综合画种作品21件;共征集摄影作品3700件,评选出入选作品150件。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艺术精湛,具有较强的时代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再现了广大干部群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和美丽瞬间;体现了文艺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使命担当,全面展示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在三晋大地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书写着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上海|人文松江建设文旅项目签约 暨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开幕活动

    人文松江建设文旅项目签约暨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开幕活动在上海举行,同时,中国玉雕博物馆宣告启航。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坐落在“上海之根”的松江区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占地面积约180亩。园区引进上海国稷美术馆、索菲特国际艺术客栈、中国玉雕博物馆等重点文化项目,希望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以科技协同创新、产业一体化发展为目标,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松江区人民政府就“中国玉雕博物馆”和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落户松江的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共识。选址在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内落户“中国玉雕博物馆”,此举对促进我国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引领玉石文化走向国际,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春华秋实——吴静山、吴佰如、吴子英作品展”在广东佛山举行

    “春华秋实——吴静山、吴佰如、吴子英作品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开展。
 
    吴静山、吴佰如、吴子英这“吴门三杰”是父子、是叔侄,出自书香门第,都醉心笔墨、潜心钻研。吴静山,生于南国、学承中原、复归岭南,独特的阅历与师承让他的画作融北方山水的苍茫雄闳与南派画法的秀逸淋漓于一体,形成一派“南人北调”的独特气象。
 
    吴佰如,数十载如一日,锤炼笔墨,书画养心,其作品气韵生动,形神兼备,极具文人画特色。吴子英着力于深入理论与实践的探讨。

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家作品联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11月7日,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第二届民族书画艺术家作品联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展出当代书画艺术家及特邀民族书画家作品百余幅,充分展现出特邀民族书画家不忘从艺初心、牢记艺术使命的崭新风采,体现着他们对时代的思考,对使命的担当,对文化的传承。
 
    展览的成功举办,是落实和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一次对“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的有益实践。

2020迪拜设计周 从中东视角管窥世界生活的创意之美

    随着世界格局的多元发展,时尚设计界的地域化风格也逐渐百花齐放,常年处于动荡局势、宗教关系复杂的中东地区以极大的不确定性聚焦了人们更多视线,本土与来自他国的设计交融为人们带来了中东最大的创意节——迪拜设计周,在疫情时代里邂逅来自中东的地域文化之美。
 
    今年的迪拜设计周将目光集中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世界生活,通过建筑、产品设计、室内展陈、多媒体和图形共享等150多个创意品牌为创意社区提供崭新的发展空间。在以“即将到来的事物形状”为主题的展示中,从融合生态环境和绿色环保理念的流行服饰,到以舒适简约为核心的家居用品,今年的设计周更加鼓励创作者为环境和生态健康带来的社会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2020年为设计界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创作者们有时间停下来认真思考设计的真正内涵,迪拜设计周正是围绕社会经济、生态平衡、文化多元这些生活关键词,向我们展示了一场从中东视角管窥世界生活的文化美学盛事。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