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赏析评论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赏析评论
 
典则俊雅一一书法家江成俊其人其书
 发布时间:2020/7/16 浏览次数:1493

     “书格之高下,亦如人品”。故凡记载所传,其卓乎昭著者,代惟数人,每每与旁人论:江成俊先生书有魏晋之气,旁或曰:有名士气。

  江成俊作品

  先生性格豪迈,谦谦贤儒,又书学淹贯,具雅士之怀。

  江成俊作品

  与先生交往的这些年头,或茗或游,善饮的他经常在推杯换盏之间,透露着儒雅与豪爽。君子之风,那是一种秀逸、宽博、俊朗的气度,一种平和的心态,凝聚自然之厚重的独特情怀。

  江成俊作品

  自古得逸品者,以其能徜徉于生活与书册卷轴之中,故识趣兴会,又能私淑古人,以绍正傅。

  江成俊作品

  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的他,严谨又乐善,在职期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梯队,对待年轻人更是厚爱有加,至为感佩。

  江成俊作品

  对待艺术一直临池不缀,常游走于二王之间,圣教序是他的真爱经典,平日里反复揣摩,感染气息,默念其中的每个字,每个笔法,临习时与古为徒,创作时又能出古入新,线条的韵律不期而然的在笔底流出,把书法的根本审美观念相通,美感便藏在潜意识的深处。在他的书写状态中,偶尔探索“诗意”,我想,这也是书法学习中的一种本质追求。

  江成俊作品

  当下,流行书风盛极一时,大部分书家一味地追求技朮层面而忽略了理论与修养,所谓,年轻拼才气,中年得悟性,老年靠修为,书法是文化并非技朮,在一定技朮层面学习的同时更要有深厚的文学底蕴和学养来支撑,在传统与现代交叉的坐标上寻求方位,这样才可达到“诗意”这种形式至高无上的灵魂。

  江成俊作品

  江成俊作品

  由此可见,江成俊先生是一位有修为的书法家,这些年,我一直关注先生的书风,每见其作品都觉得给人一种令人宁静致远的境界,他能在浮澡的社会找到心灵的栖息地,坚守那一颗纯稚的心,需要的是一种果敢与胸怀。他的大字作品气势磅礴,不失古朴又充満禅意。小字作品流畅、圆润、小恣、耐人品味。书中透出有意味的点画,有趣味的雅致,于率意之处见精微,可养心,可静气,轻松怡然,荡涤心灵,已深入传统经典之中。

  江成俊作品

  一个书家,一定要胸有丘壑,高迈出风神雅逸自天趣,腹有诗书写出来的东西才有看头,先生之书,古扑平和,谈定从容,看似随意而为,实则极为用心,不温不火而风规自远,有学养之助方入此境!

  江成俊作品

  已亥金秋,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今以“典则俊雅”为题写上寥寥数语以寄江先生,满意否?“书如其人,直舒心胸,”入古出古不为奴,得失自知,成败皆英雄,书风、意境非等闲者所懂。“我书意造本无法,写出性灵品自高”祝愿先生书艺勇猛精进,与日月争辉,有更多的佳品面世。(己亥九月十九日祥云堂主人赵厚洋于灯下草草)

  江成俊作品

  江成俊作品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