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文房四宝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文房四宝
 
花草四雅”的文房清趣
 发布时间:2020/7/6 浏览次数:1959

       菖蒲与兰花、水仙、菊一起被我国文人喻为“花草四雅”,一起,菖蒲因为其地域特征和历代文人的歌咏书画,也是江南化质量标志。雅石,被称为我国传统文房的标配。文人玩石,取意挨近天然、卧游山水,其在方寸之间浓缩了天然山川的神韵和精华,极大程度上满意我国人自古而来水情结,滋养了我国人的诗意日子。会稽砖拓,源自会稽砖,会稽区域在战国时期就因制闻名天下。撒播至今的会稽砖因其砖面图画文字具有显着地域特征而作为文明史、书法研讨的重要什物材料。庞飞以为,在各个艺术类别中,如果说我国画与书法是咱们进入我国文明的首要进口,那么文房雅玩便是从日常日子领会我国文明的另一个进口,这也是他长期竭力于推广“我国喜欢”的原因。他在接触菖蒲、雅石的日常中感悟到,我国人特有的文明层次和我国人血脉深深相连。“咱们要好好审视我国人日常日子中有哪些和我国文明息息相关的东西,不光是琴棋书画香酒茶,还有紫砂、瓷器、蒲石等,都是进入我国文明很好的端口和开始。”当你拿起一块石头,或是一小丛菖蒲,你的思想和情味就现已和白居易、苏东坡等我国文明先贤联络在一起了。他呼吁更多文明、艺术界人士参与到我国喜欢的发掘发现中。在他看来,因为近几十年传统雅玩的复苏进程中市场经济的主导,难免有失偏颇,怎样扬精华,去糟粕,拨乱兴治,让大众知道赏识实在的我国传统文明魅力,是文明艺术界的责任。


       来源于:中国书画网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