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国画名家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国画名家
 
结缘中国画花鸟画家张茂林
 发布时间:2017/11/5 浏览次数:3165

张茂林

    时代中国网消息记者周秋连报道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于2017926日,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中秋节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爱心行组委会携手十九大党代表、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在河北承德市周台子村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爱心行天下”系列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精准关爱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把企业的爱心和社会责任结合,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会上一位气质非凡的画家引起了我的注意力,于是前去请教,互递名片,才知就是现居天津市的中国画花鸟画家张茂林。忙于公益后就随意挑拣几幅张茂林的书画以供欣赏。
 
 
 
 
附:张茂林个人简介
  张茂林:中国画花鸟画家,号润墨草堂主人,笔名水长,19625月生于天津、大专学历,现居天津市。
  1982年参军入伍,在北京军区工程兵教导大队,政治处担任放映员,并做刊物宣传工作。
1983年在北京军区工程兵教导大队,参加部队组织的美术学习班,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靳尚谊、钱绍武,北京画院:马泉,北京晚报编辑:穆永瑞,军旅画家;姜成楠等著名书画家授课。
  1983----1985年师从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王澎先生学习中国画,在先生的指导下,学习书法,从颜柳入手,不断临习龙门、汉隶,北魏等书风,打下了坚实的创作基础。
    近年来主攻国画,擅长花鸟、工写兼备,主要以研习小写意葡萄为主攻,刻苦钻研苏葆桢大师的葡萄风貌。继承古代传统绘画,以师造化,构图清新,不断以农家田园情调写入画中,笔画生动。对于葡萄的枝藤和叶子,有自己的独创风格,画出的颗颗玉珠含有水分,别有意趣,融入西画中的透视和光影的表现手法,形成了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在绘画创造中融入了自己的意、韵、趣笔法等表现手法。更加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入伍期间为部队报刊设计刊头数幅,并荣获三等功一次,嘉奖二次,1986年回地方后,不断研习中国画,先后为天津农民报等创作国画“端午节”“粒粒皆辛苦”“大丰之年”等创作优秀奖。其绘画作品被国际友人和各界人士收藏。
现任中国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研究员
中国武术家书画协会理事
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
北京将军书画院常务理事会会员
国礼特供书画艺术家
时代中国网文化顾问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