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新闻动态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新闻动态
 
九月起,农村医保再增两个惠农新政策,普及所有农民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2497

铁打的身体也有生锈的一天,面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就是咱们农民兄弟的真实生活写实。虽说咱们农民身板子硬朗,心态好,但也会有身体零件出毛病的时候。一到这时候,就该进厂维修了。可以对于农民来说,看个病让人头疼,老大难了,这就是农村医疗体系的问题:农民看病难,看病贵。

三农政策:九月起,农村医保再增两个惠农新政策,普及所有农民

针对农民看病难和看病贵的两个农村医疗弊端,经过国家农村医疗新政策推出,在9月将补解决,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推广。农民朋友们要了解下这两个福利。

首先是取消全部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在农村,有些贫困的农民一但生病,小病总是硬扛着不去医院,必非不想去,而是一去花费太高,除非是身体顶不住了才去,但一去就像去了无底洞,各项费用都有。虽然农民有新农合报销,但这些报销都有门槛,光这个就把人拒之门外了。

针对这个,计生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其中一项就指明在2017年9月底前对全国范围内公立医院进行改革,取消所有公立医院的药品加成费用,但是除中药饮片以外。这对于咱们农民兄弟来说,是一个好事,解决了看病贵的第一步,省了一笔小钱。

三农政策:九月起,农村医保再增两个惠农新政策,普及所有农民

第二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随着农民们进城打工越来越多,也成了建设城市的劳力大军,但他们处于城市低层,也需要一定的经济生活保障。

有些单位公司会给农民买职工医保,但农民自己还在自己老家买新农合医保。为什么要买两份,因为以前的异地医疗结算非常麻烦复杂。有些私营小单位还不一定给农民买医保,这就让农民兄弟没啥医疗保障,在老家买了新农合医保,却得回来奔波一趟不划算不经济。

三农政策:九月起,农村医保再增两个惠农新政策,普及所有农民

所以说异地就医难也成了困扰农民的一个大问题。现在好了,人社部表示2017年9月底前要全面启动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保证在国家医疗备案过的人员在异地就医住院全部实现直接结算。这对于农民工来说也是一个好的福音。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