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国画名家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国画名家
 
“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在京展出
 发布时间:2017/5/18 浏览次数:3101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致开幕词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致贺辞

 5月16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和中国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在国家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览设计了三个展区:临、创作品展区,衍生艺术品展区和馆藏经典印谱展区。展览旨在传承保护和发展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倡导向传统经典学习的精神。展览开创性地展出篆刻家临摹的作品多件,并与其创作作品相互印证,使欣赏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古代经典对当代艺术家创作风格的影响,同时也为欣赏者提供了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临、创转换的宝贵经验。提供展品的都是活跃在当今印坛的优秀篆刻家,艺术水准早已超越了临习阶段,他们的临摹实践对于倡导“入古出新”的学习风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垂范作用。参展作者均为中国篆刻艺术院的研究员,共35位。参展作品为每人篆刻原石2枚(含印蜕、边款)、印屏1件、临摹作品4方、创作作品2方以及临印感想;展览还展出了篆刻艺术衍生品几十件以及国家图书馆提供的馆藏经典印谱多部。

作为本次展览总策划和总设计,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主持了本次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讲到,“此次展览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重温古代经典作品,使今天的印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以当代的视角去诠释、再现和创造出具有历史传承与当代精神的新作品!”

中国篆刻艺术院从今年开始将有规划、分步骤地举办“专题系列展”。“临创印展”是专题系列展的首展,以后还会举办一系列有导向意义、有学术价值、有现实针对性的展览,如“写意印风展”“工稳印风展”“当代篆刻家个案研究展”“印屏设计展”“经典印谱展”“当代青年精英创作探索展”等。专题系列展旨在全方位地反映印坛现状,推出新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打造一个高端、学术的当代篆刻创作成果展示平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出的苏士澍篆刻作品

                              展览现场展出的骆芃芃篆刻作品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