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欢迎您!!!

     >>   赏析评论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联 系 人:毛院长

 电    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 

 

    赏析评论
 
“写意美之岛 相会天之涯” 2016两岸笔会三亚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2776

写意美之岛,相会天之涯。12月10日,“2016两岸笔会”在海南三亚开幕,来自大陆、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的78名作家、书法家、画家、摄影家携手采风、联袂创作、交流切磋,用笔头、镜头写意海南的人文美和自然美。

据了解,“2016两岸笔会”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文联指导,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三亚市文联等联合主办。参与的名家有:大陆作家蒋子龙、刘恒、韩少功,台湾作家季季、丘秀芷;大陆画家尼玛泽仁、郭显中,台湾画家陈显栋、李振明、蔡俊章;大陆书法家苏士澍、赵长青、吴东民,台湾书法家张炳煌、谢季芸;大陆摄影家李舸、钱捍,台湾摄影家林添福、黄子明等。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央视网承办的《春联来了》节目,在大小洞天鉴真广场进行现场录制。作为2016年两岸笔会的重头戏之一,现场由两岸二十多位书法家、画家即兴书写春联,展现两岸春联文化内容及各家书体神韵。现场书法家有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赵长青、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翟鑫、台湾中国女书法家学会荣誉理事长谢季芸等。通过两岸不同春联的表达形式,不仅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也为全国人民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新传承、新发展。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手拉手,文化交流心贴心。两岸四地的文化艺术名家欢聚海南三亚,共襄第三届两岸笔会盛举,大家的创作理念各具特色,但作品当中有共同点,蕴涵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这也是两岸同胞之间的精神纽带。三亚拥有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能为文化艺术名家带来新的艺术灵感,创作文艺精品。此次笔会规模空前,阵容强大,名家汇聚,活动内容丰富,希望通过笔会的举办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两岸文化的交流和共同繁荣。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说,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文化艺术名家在两岸笔会上切磋交流,将增进相互了解和感情,进一步提高对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共同认知,提高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两岸笔会已经分别在海南和台湾成功举办了两届,初步形成了有成效、有影响、可持续的两岸文化交流品牌,在海峡两岸产生了良好反响,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平台之一。

                                                书法家们共书长卷

“2016两岸笔会”将秉持民间、高端、公益的特点,主要活动有:名家见面座谈会,黎族小学书法交流互动,两岸书法名家书写春联、“福”字,两岸书法名家合写苏东坡诗词书法长卷,琼台画家共创《山海情》,原创文艺作品与天涯网络座谈会,文化创意与海岛旅游座谈会,名家讲学等。各项活动均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的交流,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海南文化繁荣和国际旅游岛建设。

                                             参加两岸笔会嘉宾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5    北京三农全发科技发展中心   全国三农书画研究院    备案号:京ICP备16043022号
 电话:010-65133322-5415  热线电话 24小时:173 0103 6951 邮编:10001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国务院46号院综合楼